windows 下定时备份mysql

2023/08/22 Mysql

在 Windows 服务器上定时备份 MySQL 数据库,只保存15天的备份,您可以使用 Windows 的任务计划程序来实现。以下是一步步的指南:

  1. 编写备份脚本:在您的 Windows 服务器上,创建一个 .bat 批处理文件,用于执行数据库备份操作。例如,创建一个名为 backup_script.bat 的文件,内容如下:
@echo off
setlocal

set BACKUP_DIR=C:\backup
for /f %%a in ('wmic os get LocalDateTime ^| find "."') do set datetime=%%a
set DATE=%datetime:~0,4%%datetime:~4,2%%datetime:~6,2%-%datetime:~8,2%%datetime:~10,2%%datetime:~12,2%
set MAX_BACKUP_AGE=15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8.0\bin\mysqldump" -u your_username -pYourPassword your_database_name > %BACKUP_DIR%\your_database_name_backup_%DATE%.sql

:: 删除超过 MAX_BACKUP_AGE 天的备份
forfiles /p %BACKUP_DIR% /m your_database_name_backup_* /d -%MAX_BACKUP_AGE% /c "cmd /c del @path"

endlocal

  1. 将以下内容替换为实际信息:
    • C:\backup:您希望保存备份文件的目录路径。
    •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8.0\bin\mysqldumpmysqldump 工具的路径。这是 MySQL 数据库备份工具。
    • your_username:MySQL 数据库的用户名。
    • YourPassword:MySQL 数据库用户的密码。
    • your_database_name:要备份的数据库的名称。
  2. 设置任务计划程序
    • 打开任务计划程序:按下 Win + R 键,输入 taskschd.msc 并按回车。
    • 在任务计划程序库中,右键点击 任务计划程序库,选择 创建任务
    • 在 “常规” 标签下,输入任务名称,并勾选 “为不在用户登录时运行的任务配置此任务”。
    • 在 “触发器” 标签下,选择 “新建”,然后配置您希望执行备份的时间和频率。
    • 在 “操作” 标签下,选择 “新建”,在 “程序/脚本” 中输入 C:\path\to\backup_script.bat,并在 “起始于” 中输入您 .bat 脚本所在的目录路径。
    • 在 “条件” 标签下,您可以选择一些适当的条件,例如仅在计算机在电源插入时运行任务。
    • 确认并创建任务。
  3. 测试任务:您可以右键点击任务计划程序库中的任务,选择 “运行” 来测试任务是否正常运行。

现在,您已经设置了一个定时任务,每天将指定的 MySQL 数据库备份到指定的目录中。请确保您的备份目录具有足够的磁盘空间,并定期检查备份文件以确保备份正常运行。

Search

    Post Dire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