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游

2019/03/30 生活

3月份的北京里艳阳高照,满眼尽是蔚蓝的天空,微风习习,吹在人身上暖洋洋的,正是出门踏春的好日子。走,仰天长啸出门去今日前往皇城感受一下皇室的威严,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此时的皇城故宫的景色着实让我有些迫不及待地想去一睹那绚丽的美景了!就随我一起去感受下春天里的故宫吧!

总路线

先是5号线——然后东单转1号线到天安门东站下——经过地下通道——到天安门广场——然后去故宫

天安门广场

从天安门东出来需要经过地下通道,每天来故宫天安门广场的游客很多,为了考虑到大家的安全,安检人员在通道门口会有两道安检设卡,分两门进入,人流量还是很大的,人挤人是免不了的,基本上都会排个很长的队伍,但总的来说还算可以也就10多分钟安检通过。

广场面积很大,两边还有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建筑,早上9点到了广场,风景很美,好多人在这边闲适,玩耍,交谈,拍照,好不惬意。不得不吐槽下自己的拍照水平和锤子手机的照相,那么美的天空拍成了灰灰的迷蒙感,下次改进!

每天早上6点钟是会有升旗的,升旗开始时间会随着每天日出时间来变化,想来体验下厚重,庄严神圣的国家荣誉感的话可以提前几个小时到广场等待着,因为毕竟人多嘛。

后面就是来参观故宫了,故宫的观光路线是由午门进——神武门出。所以先见到的就是一个凹型的宏伟壮观的皇宫正门,红墙金殿映入眼前,随之而来的都是对皇家威严的敬畏之心油然升起,不觉间会有种想要臣服于帝王脚下的感觉。正门左侧点就是检票点了,带好你的身份证刷一下就能通过了(前提是买好了票哦~)

过了午门就是太和殿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文武百官朝见圣上的地方-金銮殿。一般都是皇帝举行重大庆典活动的场所,整个宫殿看起来是故宫里庄严等级最高的,金色的大殿在蓝天艳阳的映衬下显得华丽又尊贵,内心不敢有一丝轻蔑。殿前的广场面积很大,足以容纳千人而不会显得拥挤,可以想象的到以前百官上朝时候的宏大的场面是多么的令人震撼。

再过来就是保和殿了,在一路过来的路上有很多石雕,用手去抚摸的能感觉到一阵凉意沁入身体,我能想到的可能就是汉白玉的感觉了吧!

在后面就是皇家的各个嫔妃和皇帝的后宫世界了,殿有很多可以挑一条路线出来走,我就选择了靠东走的一条路线,一路上可以听到乌鸦的叫声哦~,又想到那些后宫的事,什么珍妃井之类的还是内心有点小慌。

在后面就是乾清宫-坤宁宫-后花园了,里面还有很多故宫文化的体验馆,有些很漂亮的书画,山水景,盆栽,不管送人也好珍藏也好都值得入手。

这一路上可以静静走下来得慢慢品味的话可以逛一天可能都不够,但首先还是得要有知识上的储备,还要有充足的体力和足够的干粮才能更加细致的体会到这座宫殿之美,我一路走下来都到下午3点多了吧,两腿都走得有些乏了,从神武门出去就可以看到一座高山前方就是京山公园,那里是能俯视整个故宫的地点,值得一去,而我的双腿选择怂了,选择了沿着角楼往东走坐公交回家。嘻嘻。

总结

假若谁要是想用一天的时间来全面地了解这座紫禁城多少有点自大了,可以多来几次,来故宫多少次都不会觉得腻,每次来都会发现新得东西,新的感触,故宫的体验会更加深刻。就还有个小愿景,以后要是还有机会下大雪的时候来品味一番,那样可就太好了!

Search

    Post Directory